美味自己來:一起來做納豆吧(自製納豆做法)!!-電鍋版

 

有一天我那哈日動漫狂的女兒小牛問我:「納豆是什麼?」
我想了想超市貨架上一疊三小盒寫著納豆外加日文的畫面閃過眼前,便回她說:「喔!納豆就是一種日本食品」(真敷衍)
小牛又問:「那是什麼味道啊?」
我答:「我哪知啊!」(開始有點煩想快快打發她)
小牛又問:「下次可以買嗎?」
我答:「好啊!」
到了周六採購日,站在貨架前一看!天啊!想不到納豆真不單純,居然有那麼多的口味,真不知該如何選!?最後買了煙燻口味的納豆。回家後迫不及待拆封品嘗,我的老天爺呀〜這是啥??黏糊糊的!味道真是難以形容的怪,果然人不能太好奇,從那之後小牛再也沒提納豆了。
直到有一天;電視熱播日劇多謝款待,劇中男主不敢吃納豆,女主覺得納豆是這樣美味健康的食物為何男主不敢吃?為了讓男主吃納豆,女主想方設法的做出各種口味的納豆,甚至還在納豆中加入了爸爸店裡中珍貴的魚子醬,後來男主在夢中深陷納豆流沙中痛苦掙扎,眼看快被納豆滅頂時,女主出現了救他,這一救成就了他們的姻緣。
這樣的劇情讓我又從重新注意納豆、研究納豆、吃納豆(真是容易受影響啊!),不過呢這次從原味少絲少黏的開始吃(乖乖循序漸進),吃著吃著居然也習慣了(果然人是習慣的動物)。
但畢竟牛媽的口袋不夠深,那樣的價格常吃的話對我來說還是有點負擔的,怎麼辦呢?好吧!自己動手做吧!上網參考了很多網友的做法後,手殘的我也成功地做出納豆了喔!只不過做納豆真的還蠻花時間的,可是好東西是值得等待的啊!!(轉圈灑花〜)

自製納豆做法  

 食材:

有機黃豆:適量 市售的納豆:一盒(記得要用原味的納豆喔!)

 作法:

1.

 自製納豆做法-1  

1.將黃豆洗淨泡水,至少12小時(中間要換1~2次水)讓黃豆脹起。(我忘了量自己倒了多少黃豆,但我想應該是在500克以內。) 

 

2.

自製納豆做法-2  

 2.放進電鍋裡蒸熟黃豆,直至黃豆可以用手捏碎的軟度口感比較好。

 後記:第一次做我沒蒸軟,所以口感硬硬的,結論是真的要有點耐心不能太急喔!

 

3.

自製納豆做法-3  
3.黃豆蒸熟後,大約放涼至攝氏38度C~45度C 之間(摸起來溫溫的)。

 在蒸熟黃豆中倒入市售的納豆一盒充分攪拌均勻(我沒買納豆菌粉,我是用市售的納豆,記得要用原味的納豆喔!)

 

4.

自製納豆做法  

4.將攪拌好的黃豆均勻鋪在淺盤中,厚度不要超過3公分

 

5.

自製納豆做法-5  

5.蓋上錫薄紙,用牙籤戳出洞透氣。

 

 

6.

自製納豆做法-6  
6.將電鍋插電處於保溫狀態,外鍋加2杯水,將炒菜鍋的鍋蓋反過來置於電鍋上,然後將作法5.放在炒菜鍋蓋形成之凹槽上發酵。

 

7.

自製納豆做法-7  
7.蓋上鍋蓋讓電鍋就這樣處於保溫狀態,雖然說就這樣保溫著,但偶而還是要去關心一下喔!!

 

8.

自製納豆做法-8  
8.黃豆經過12-15小時發酵,表面會呈現灰白色。

 

9.

自製納豆做法-9  
9.以乾淨的筷子翻攪邊邊小部分測試,黃豆有相互牽絲,就表示發酵完成,成功!!

 

10.

自製納豆做法-10  
10.將發酵好的納豆放涼,分裝好放入冷凍,納豆吃時候先解凍,或放入保鮮盒中冷藏,納豆置冰箱冷凍可以放比較久,冷藏可保存10天。

 

11.

自製納豆做法-11  
11. 納豆完成囉!!納豆吃時加入適量黃芥末及昆布醬油拌勻就可開吃了,當然這只是納豆多種吃法中的基本款,其他多種納豆的吃法以後會一一分享喔!
(●'◡'●)

 

PS.但請留意,女生在經期或孕婦或有經常性出血病史如胃潰瘍的人不適合吃喔!

 

 

納豆做法 , 甘納豆做法 , 納豆做法 , 自製納豆做法 , 日本納豆做法 , 納豆料理 , 納豆, 納豆做法 電鍋 , 自製納豆做法 簡易納豆做法,電鍋簡單納豆做法,省錢納豆做法,家庭自製納豆的做法,簡易納豆做法,電鍋簡單納豆做法,省錢納豆做法,家庭自製納豆的做法 納豆做法 , 甘納豆做法 , 納豆做法 , 自製納豆做法 , 日本納豆做法 , 納豆料理 , 納豆, 納豆做法 電鍋 , 自製納豆做法 簡易納豆做法,電鍋簡單納豆做法,省錢納豆做法,家庭自製納豆的做法,簡易納豆做法,電鍋簡單納豆做法,省錢納豆做法,家庭自製納豆的做法 簡單食譜,簡單料理,食譜,簡易食譜料理,簡易料理,電鍋簡單食譜,電鍋簡易料理,懶人料理 簡單食譜,簡單料理,食譜,簡易食譜料理,簡易料理,電鍋簡單食譜,電鍋簡易料理,懶人料理

 

arrow
arrow

    蓮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